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结对互动互助”活动 实施方案

时间:2018-09-19 10:12来源:二支部作者:二支部点击量: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组织、思想和作风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结对互动互助”活动。
二、目的要求
加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了解党员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建立健全党员之间互帮、互助、互动、互促机制。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及时了解、及时掌握、及时谈话提醒、及时教育引导;对不讲政治、口无遮拦的言行,要坚决制止;对工作不在状态,精神不振,要指出矫正;对出现不团结苗头,要及时化解,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帮助帮扶他们提高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通过“结对互动互助”活动,使每名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素质,提升谋事干事的能力。
三、具体安排
   “结对互动互助”人员联络安排:刘朝志—陈守兰、毕启军;陈守兰—周虹、李浩;周虹—蒋成禹、马思思;李浩—张新;蒋成禹—张凯;毕启军—张汉林。
四、活动措施
1、完善资料。支部每名干部详细填写《二支部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于8月29前交到支部副书记处。
2、抓好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讲求实效、保守秘密。了解联系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个人重大事项等情况,听取党员对各种问题和实际困难的反映,达到互相提醒,互相帮助。
3、强化督办。对帮扶对象反映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要通过适当方式进行深入了解;涉及其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困难,要尽力帮助解决;对认定存在的问题或其他重要问题,要及时向支部党组织汇报。同时,支委主要领导加强检查指导,支委会每半年对帮扶情况进行一次汇总。
 
 
 
                                                                                                                             考试院第二党支部
                                                                                                                               2018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