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襄阳考区报名审核通知

时间:2023-10-24 09:00来源:作者:社考科点击量: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通告》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襄阳考区报名审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11月8日9:00至11日16:00
  2.资格审核时间:11月8日9:00至11日17:00
  3.网上缴费截止时间:11月14日24:00
      4.打印准考证时间:12月4日至9日
  5.考试时间:12月9日至10日(根据我市报名情况,考试时间可能会有延长,以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结果为准) 
  二、报名对象
  1.襄阳户籍考生。
  2.外地户籍考生需持有襄阳市(含城区及所辖各县(市)区,以下同)居住证。居住证必须为原件且在有效期以内,办理证明或办理回执不能作为报名依据。
  3.在襄阳市属地的普通高等学校(含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以及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三年级及以上在校学生
 其学籍(学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才可以报考: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三年级及以上、专科三年级、专升本(专插本、专转本)本科段一年级及以上、“3+2”专科段毕业学年(当前年级以本年度9月份入学后的年级为准)。
  4.部队驻地在我市的现役军人。
  符合以上条件,笔试各科成绩合格且在两年有效期内的考生,可在襄阳考区参加面试报名。
       襄阳考区不接受“日语(初级中学)”、“俄语(初级中学)”、“日语(高级中学)”、“俄语(高级中学)”四个科目以及“中职专业课”和“中职实习指导”的报考(这几个科类的考生可在武汉考区报考)。
  三、报名审核
  襄阳考区面试报名资格实行网上审核与现场审核相结合。
    考生在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后,审核平台将自动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并发送审核结果短信。
       如果短信提示“审核通过”,考生可返回报名平台缴费完成报名;
       如果短信提示“照片不合格”,考生需重新报名,并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根据报名要求,照片应为白色背景,否则判定为“
不合格”);
       如果短信提示“非襄阳户籍需上传居住证”或因其它原因等需要上传相关资料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提示,上传相关资料(扫描件或照片均可),等待再次审核。未按要求上传资料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考生上传相关资料后,需时刻关注审核状态。
  如果考生未接到短信通知,请查看手机是否设置了短信拦截功能。
  凡因姓名变更、证件不符、过期、毕业证书查询不到等原因审核不通过而考生存在异议的,请持相关证明原件到襄阳市教育考试院现场审核(现场审核截止时间为11 月11日中午12:00)。
       在襄阳市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须持《湖北省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公告》中规定的相关证件原件到襄阳市教育考试院现场审核确认。
  审核通过后请在规定时间内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
  此前已经注册成功但此次面试报名审核过程中提示“照片不合格”需要更换照片的考生,请向襄阳市教育考试院申请修改权限,否则无法进行照片更改。
  四、注意事项
       1.
 持国外学历报考需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认证报告。 
  2.考生面试类别与科目必须与笔试类别与科目一致(详见笔试与面试科目对照表)。
  3.考生报名前请认真阅读《湖北省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通告》,了解相关要求后再进行报名。考生对所填报的所有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而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或委托培训机构替代考生本人报名造成后期无法参加考试及资格认定不能完成的,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报名各项信息一经审核通过,均不能更改
  五、其他事项
  网上报名系统或支付相关问题请拨打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客服电话:010-82345677。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27-68880276。
  襄阳市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710-3617108。地址:襄阳市襄城区琵琶山路4号。


附件: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二维码

(此二维码仅在自动审核无法通过、且提示需要上传相关资料时使用,也可根据短信提示地址直接上传)

报名详见: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https://ntce.neea.edu.cn/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www.hbea.edu.cn/html/2023-10/13823.html
笔试与面试科目对照表:http://www.xyjyks.org.cn/a/shehuikaoshi/jiaoshizigekaoshi/20231030/28877.html